浅赤色碳素

=赤崎浅丹/璇碳。

休眠中。

[Cytus曲拟向]冥河之诗(Chapter 5-1)

如果不是今天立了个Flag 我觉得我还能继续咕

之后应该为了卖引诱同人安利会稳定更了……如果周末不考试的话(ry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教堂内厅的灯光总是一成不变,温和的橙黄色。

这是朝夕之间的颜色——柔和,静谧,富有生机。几乎每一位走入此地的的信徒和教士们,都会在这灯光的怀抱中,将自己心中的不安与疲惫,尽数褪去——即是他们口中所言的「净化」。

当然,「这些人」中,并不包括守候在Ververg床前的Libera与Sacred——床上的少女,自从受伤之后,便再也没有睁开过双眼。

Sacred十指交叉,嘴唇一刻不停地张张合合进行着祈祷。在他面前强装镇定的Libera,也早已经默默地用自己能想到的最恶毒的语言,将自己钉在了心中的十字架上。而除了他们俩以外的同行精锐中,仅剩的一人,Zauberkugel则是送Ververg回来后,早早便离开了这里。按照他的说法,这样过于沉重的场合,有他在场似乎并不合适。

洁白的床单上,众人牵挂的焦点——Ververg正平静地躺在那里,发出均匀的呼吸声。若不是听见牧师所言:「她的灵魂已经受到了不可逆的损伤,恐怕除了发生奇迹之外,再无醒来的可能性」,所有人都会觉得,她此刻只是和平时一样,正做着一场香甜的美梦。就连一直以来以光亮指引道路的魂石——那个提灯,如今也出现了数道深浅不一的裂痕,在床头柜上偶尔擦出一点小小的火花。

潮水般伤感的气氛,无声地在空气中扩散。但,挥之不去的,还有另一种违和感。

「——!Sacred,那个谁……Nif!Nif去哪了?!」被焦灼冲断了神经的Libera,在稍微冷静下来之后终于得以好好思考。

被一言敲醒的Sacred才猛地回过神来:「呃!……似乎确实,在传送回来之后就找不见影子了……魔女的魂石还在他手上……怎么办?马上派人去找吗?」

『不必了。至此,你们的任务已完成。』

两人的脑海中,同时浮现出了这样一道命令——毫无疑问,是Parousia亲自传达的谕旨。

「既然神子大人这么说了……那我就留在这里,继续观察Ververg的情况吧。」Libera带着不甘,长叹了一口气。

显然,这次的任务,对于在异端「清理」中身经百战的她而言,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败局——尤其是在最后时刻,还被一个毛头小子狠狠摆了一道。

Sacred也适时地选择了沉默,便继续握紧了胸前佩戴的十字架,再度吟诵起祷文。

在煎熬中仿佛度过了一个世纪之后,似乎「神明大人」真的听到了Sacred的祷告,Ververg的眼皮——仅仅一瞬——跳动了一个微小的幅度。



在教廷众人面前玩起失踪的Nif,此时早已经溜到了远在城郊的一片林地中——那是他偷偷修改过的目的地。太阳已经完全没入远处的山头,他只能靠着并无多少强度的照明魔法,有些笨拙地在树与树之间穿行而过。

他跑路的手法并不高明。早在从教廷出发时,他就已经把Sacred所使用的传送术记在了自己的意识之书里。虽然仓促学习的阵法无法像Sacred一样移动几十人的阵势,但一两个人的程度,倒也绰绰有余了。靠着这种操作,他将闯入结界的两位少女和自己都传送到了这里。

但是在周围搜寻了一圈过后,他眼前可见会动的活物,只有一只在树枝上啾啾乱叫的小白鸟,以及刚刚被他惊起的一群乌鸦。

「唔……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,被放鸽子吗?」

犯着嘀咕的Nif正打算再在周围转悠一会儿,却突然感到脖颈上传来一点透心的凉意。

「呐我说……刚见面就这么粗暴真的好么?如果我没记错的话……Lair,小姐?」他小心翼翼地避开抵在自己脖子上的利刃,试着向身后高出他一头的人搭话,眼睛却看似不经意地瞟向了前方。

「闭嘴,不许这么叫我,教廷的走狗。」红发的少女将手中的红纹短刃逼得更近了些,「赶紧说,这里是哪?你的目的是什么?不然的话……」

「可是话说回来啊,要是你在这里一刀把我捅死了,那这两个问题你不也永远都不知道了吗?」

「——少,少说废话!」Lair被智商的压制戳到了痛处,「不宰了你,给你留几个疤也不是不行吧?!」

「只有你一个听的话,就没啥意义了嘛。」Nif翻了个白眼。「那个金色头发的小姐姐呢?」

「啧。她已经走远了!我是不会让你……」


「我在这里。」

方才还空无一人的Nif面前,突兀地现出一个在这昏黑的背景中十分醒目的身影——身着一袭白裙和铠甲的Vit Master。

「Vi……Vit,你在做什……赶快跑啊!」被Vit吓到的Lair直接急到连握住剑刃的手都在颤抖,「当时这家伙可是……」

看到身前身后两人截然不同的反应,Nif努力憋住不让自己笑出来,毕竟还有一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。

「正因如此,Lair,听我说,」Vit踱近了两步,把手搭在Lair的右腕上,「首先,他并不是教廷的人,他的手上没有印记,而我身上的咒术也没有反应。第二,即使上一条假设不成立,我也不同意你之前让我先走,而自己白白送死的方案。第三……」

「——如果这家伙一开始就打算杀掉我们,我们根本没有逃跑的机会。」

听到比自己对于魔法有着更强感知力的Vit,斩钉截铁地说出的最后一句话,引得Lair脊背泛起一阵寒意。

「骗,骗人的吧,Vit你也……」就算并不相信臂中挟持着的小鬼,但在Vit的一再暗示下,Lair还是暂且放开了手。

脱离了束缚的Nif故作踉跄地跌出几小步,干咳了两声后,抬起头向着两人吐了吐舌。

可惜换来的却是Vit的一个白眼。


「行了吧,别再继续这种蹩脚的表演了。」

「别吧……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,我好像没做什么错事来着……吧?」

「喂!说到底我们会莫名其妙地被送来这个鬼地方都是拜你所赐好吗!」面对近乎无理取闹的Nif,Lair差点就提着刀冲了上去。

Vit则是继续波澜不惊地回复:「我对杀害了我恩人的对象,并没有什么好感。」

一边说着,她走到不远处一个正好横倒的木桩处坐了下去。招呼Lair坐在她身旁之后,她仍旧只是冷冷地盯着Nif,一副随时准备拼命的架势。

她们俩口中的「罪魁祸首」,Nif却早有预料般地回道:「你说的是教廷那帮人口中的『女巫』吧?这个嘛……她还没死哦?至少用我的话来说是这样呢。」

这个冲击性的「事实」,令两人的脑中掀起了一场暴风雨。Lair几乎在那一瞬间要冲了起来,然而被Vit按了回去。

Vit用她仅剩的理智飞速地理解着。以她流亡的漫长岁月中建立起来的认知,教廷对于「异端」,从来不存在诸如「手下留情」一说。今天见到的那些教廷人员,看起来为了「目标」,也照样不会善罢甘休。那么唯一的可能……

难道是这个小鬼,竟然神通广大到可以在教廷的眼皮底下搞事?!

「啊,是呢……从物质上看,她确实已经不在了——在那个,Zauberkugel的枪口下。」Nif像是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「不过,她的灵魂……还在这里哦。」

说完,他左手一挥,从耳坠中取出一个散发出橙红色光晕的圆润宝石,顺手抛给了Vit。宝石微弱的光芒仅仅能照亮Vit的双手,亮橙色的纹路不停地在宝石中央流动着,仿若活物一般。

「Vit,这是……」

「嗯,是Halloween小姐的魂石没错。可是为什么……」身为精灵的Vit,比起人类自然有着更强的直觉。

「我想想……无论是谁,生命消逝之后,魂石也会消失……是这样没错吧?」

Nif回忆起开始旅行后的见闻,试着询问两人。Vit干脆地点了点头,Lair则是嘟囔着「这种常识还拿来卖什么关子」把手环抱在了胸前。

「那是因为,他们的灵魂要脱离和『这里』的联系,去往另一个地方。」Nif尽力组织着易懂的语言,「但是如果略施小计,把他们的灵魂留在这里的话,就像这样——」

随着Nif一声清脆的响指,女巫的魂石迸发出了耀眼的灿金色光芒。在光幕中,渐渐浮现出一个缥缈的人影。蔓延至脚跟的漆黑长裙,头上顶着的高帽,耳旁的金色耳环,还有标志性的及膝长发——令两位少女脸上写满了震惊。

那正是不久前,倒在教廷的「处决」之下,被Vit以「Halloween小姐」相称的女巫本人。



[TBC.]

(感谢隔壁Dy剧组对本场演出的动物演员提供)

评论
热度(7)

© 浅赤色碳素 | Powered by LOFTER